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跟踪调研,精准帮扶--省药检院点对点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6 13:31:00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日前,省药检院建立帮扶企业微信群并下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调查问卷》,共收到66户药品、化妆品生产企业涉及药品注册检验、标准提高、科研合作、业务培训等6个方面120条需求。为把调研工作做到实处,省药检院安排专人逐个进行电话跟踪回访,累计与企业沟通78次,在此基础上建立工作台账,将企业 “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药检院班子对企业需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目前,部分企业的需求已经进入实施解决阶段,一批检品正在加速检验中。下一步,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省药检院将多措并举,对企业开展“点对点”帮扶,根据企业需求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开展缩短药品注册检验周期的攻坚活动。选派业务能力过硬的检验人员成立“专项检验组”, 对注册检验实行“项目”管理,结合“助企纾困、双月奋战”,采取放弃节假日、延长工作时间的方式,缩短药品注册检验周期,为企业新品尽快上市争取时间。目前,已有8户企业14个品种进入检验提速模式,还有11个注册检验项目进入预约周期。

  二是开展药品研发项目的检企交互合作。对有质量标准制修订和科研合作项目需求的企业,根据不同品种和科研项目的差异化需求,明确专项联系人,逐一进行对接,通过检企交互合作的方式,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助推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已有4个项目在协商推进中。

  三是开展检验能力培训活动。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结合上一年度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发现的问题,将适时对企业检验人员开放检验室,由检验人员进行面对面实操培训。近期将根据疫情进展情况,有序开展对项目合作企业的检验能力培训工作。另一方面,药检院将加强培训信息的服务,在企业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中检院和国家药典委等检验技术培训信息,指导药品生产企业在理论与实操中提升检验技术水平。

  由于受体制、资源等方面限制,目前,其他服务措施正在积极谋划中。下一步,省药检院将立足专业技术优势,不断优化帮扶思路,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为我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心剂。

  (供稿人:孙佳玲 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