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惧疫情 省药检院抽样工作全面重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3 16:40:00

  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期,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充分发挥抽检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抽样人员不畏疫情、逆风而上,5月11日全面重启抽样工作,全力推进检验工作顺利开展。

  受疫情影响,长春市外暂不能开展抽样工作。按院检验工作安排,抽样科人员率先在市区内进行抽样。抽样前了解了部分企业已经复工的情况和抽样现场疫情管控要求。按照收集到的实际要求,抽样人员每日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到现场抽样,随身携带抗原自测盒并出具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严守各项防控要求进行工作,严格按照《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实施现场抽样,并及时上传国家药品抽检信息系统。

  抽样期间,抽样人员既要保证抽样工作质量,又要做好个人防护,许多药品存放的库房温度与室外温差极大,防护服不能随时穿脱,抽样人员在闷热与低温中反复切换;抽样地点附近没有可以堂食的商家,为了不将时间花费在往返的路上,抽样人员只能端着盒饭在室外就餐。面对诸多困难,抽样人员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抽样工作平稳进行。截止5月13日,复工返岗后已派出国家药品抽检抽样人员9人次,现累计抽取样品共747批;批签发抽样12人次,疫情以来累计抽样94批。此外,今年省药检院还承担了省化妆品监督抽检计划和国家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抽样工作,后者有一定比例的网络抽样任务,此前省药检院未开展过此类抽样工作,我们将对人员开展培训,做好抽样设备维护及其他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与全国其他院所虚心请教、学习沟通,为后续抽样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人:梁晓雪 张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