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举办全省药品检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15 11:19:00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提高药品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充分发挥省级检验机构技术指导职能作用,12月12至13日,由省药监局主办、省药检院承办,面向全省各市(州)食品药品检验机构举办全省药品检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取视频形式授课,除全省药检系统技术骨干参加培训外,还有省药检院援藏干部及其所在日喀则市综合测试所的技术骨干同时参加培训,共计200余人。

  省药检院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院长徐鹤亲自召集召开筹备会研究部署,安排长期从事检验工作并具有丰富实际操作经验的技术骨干精心备课,切实做到授课内容精、实用性强,力求既有广度,又更具针对性。在开班仪式上,副院长申玉华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本次培训班是稳步推进市(州)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达标的重要举措,检验人员应准确把握药典检验方法要求、规范操作,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加深领会,取得良好的听课效果。

 

 

  培训班分为化药和中药专场,既有容量分析、薄层色谱鉴别、检查项等常规检验方法的授课,也有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的痕量物质分析、质谱技术应用以及有关物质控制、仿制药一致性体外溶出评价技术的讲解,旨在规范检验操作,开拓检验思路,帮助参训学员积累检验经验,着力提升检验人员的技术能力。此外,特别安排省药检院今年承检国家药品抽检品种“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的项目负责人就法定方法检验和探索性研究进行质量分析评价的经验和体会进行分享,该品种在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质量分析报告评议会上获化药类第4名的好成绩。

 

 

  参训学员表示,培训安排的课程理论和实际兼顾,对今后的检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省药检院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医药强省”战略部署,创新帮扶形式,多措并举,帮助全省药品检验机构提升实际操作能力,为药品行政监管做好技术支撑,全力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供稿人: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