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行动践行担当,坚守药安使命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1 13:40:00

  “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药检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药检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的初心与使命。”这是一封来自科兴(大连)疫苗技术有限公司送给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感谢信。

  疫情如此严峻,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批签发检品能否正常受理?报告能否如期发出?疫苗产品甚至新冠疫情相关治疗药物能否顺利上市?这应该是这次吉林省疫情以来许多疫苗生产企业共同的担心与疑问。

  疫情期间,省药检院领导收到很多企业这样的咨询,为解企业所急,省药检院迅速给予解答,4月9日,出台《全力抗击新冠疫情若干措施》,为企业开辟检验绿色通道,助力药品相关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开通微信群,通过对省内各药品相关生产企业摸底调研,制定针对性举措;组织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返岗,加班加点完成检验工作。截至4月19日,已接到23家企业电话预约,受理长春生物、长春卓谊生物、祈健生物等重点企业样品59批次。

  在疫情态势不断走高的同时,药检人用实际行动证明没有破解不了的难题,居家办公就以单位为家,不能当面服务就畅通线上交流。当前疫情态势稳定,在这决战疫情的关键阶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逆行返岗的身影,药检人用行动践行担当,坚守药安使命。

  (供稿人: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