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检所在“全省食品药品标准培训班” 上授课并做中期汇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9 15:41:33

   2018521-25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标准处在长春市中日友好会馆组织召开了“全省食品药品标准培训班”。省药检所有4人在会上授课,3人就承担的中药材品种做中期汇报。

   会议主要就“吉林省地方药材标准”及“吉林省中药炮制规范”制修定过程中涉及的起草技术要求、复核技术要求、编写细则、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培训。我所李秀芬、秦桂莲、沈丽娟、彭振宇担任指导专家,并围绕工作程序、技术要求、编写细则等内容进行授课。

   会上,我所任乔森、姜泽、李楠楠就承担的“朝鲜白头翁”、“黄蘑”、“长裂苣买菜炭”3个省地方药材及炮制规范品种,从品种介绍、研究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标准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建议。

吉林省是中药大省,保证群众用药安全,药检人员责任重大。我所将通过承担省地方药材及炮制规范质量标准研究工作,提高药检人员的科研能力和检验能力,以便为药品行政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