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药品安全稳民心 监督抽检我先行——省药检院启动2023年国家药品抽检抽样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06 09:12:00

  国家药品评价性抽检是药品上市后监管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实现风险管理、科学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为切实做好2023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全力守护药品安全底线,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春节假期结束后,省药检院立即启动了2023年国家药品抽检抽样工作。

  根据国家局及中检院下发的《国家药监局关于印发2023年国家药品抽检计划的通知》、《中检院关于印发2023年国家药品抽检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定贴合本省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省药检院预先抽调人员,组成4个抽样组,对现场检查、抽取样品、单据填写、本年度抽样注意事项等各环节开展抽样人员集中培训,进行规范化培训,确保抽样人员高质量开展抽样工作。国家药品抽检信息系统抽样功能开通后,四组抽样人员开赴现场,抽样工作全面铺开。

  日前,省药检院已经完成271批次抽样,以起步即是冲刺的昂扬工作状态,迎来抽样工作开门红,为全年检验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省药检院将坚持“为民检验”的宗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检验任务。

  (供稿人:张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