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检院化妆品领域多项能力验证获得满意结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02 14:54:00

  近日,省药检院收到中国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关于化妆品领域能力验证报告结果的通知,所参加的“化妆品中防腐剂的测定”、“乳液中铅的测定”和“化妆品中铜绿假单胞菌检验”三项能力验证均获得满意结果。其中,化妆品中防腐剂的测定结果处于中位值,z比分值为0,即测定结果与测试项目指定值无偏差。

  能力验证是评价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的有效手段,也是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和不断提高的有效措施。近年来省药检院化妆品领域参加多次能力验证,均取得满意结果,充分体现了省药检院在化妆品领域扎实的检验检测能力,也充分展示了省药检院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较高的综合检测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能够为我省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供稿人:化妆品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