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药检院参加的“菊花中禁用农药多残留检测项目”获中检院能力验证满意结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06 14:10:00
  近日,省药检院收到中检院发出的NIFDC-PT-397菊花中禁用农药多残留测定能力验证技术报告,所提交的55种检测项目结果均为满意。
  禁用农药等残留量测定为《中国药典》2020年版新增方法,属于痕量分析,检测指标多,检测技术复杂,同时涉及液质联用仪和气质联用仪。检测过程对实验人员能力要求较高,不仅要有扎实的常规检验能力,更要有精细的痕量分析质量保证能力。为确保检验项目取得满意结果,省药检院精心准备,相关科室人员通力协作,通过收集菊花空白基质样品,开展预实验并进行数据分析。同时,检验人员采用不同提取方法进行实验和结果比对,排除基质干扰,并对检测方法及仪器设备进行验证和优化。在时间紧迫并且日常检测任务较为繁重的情况下,按时提交各项检测结果,最终结果均为满意。
  此次能力验证满意结果的获得,是对省药检院中药外源性污染物检测能力的充分肯定。下一步,省药检院将积极参加国内、国际权威实验室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更好的服务于药品监管、服务于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王艺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