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吉林省药品检验所启动2021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08 10:47:00

  春节将至,为防止药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吉林省药品检验所正式启动2021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

  省药检所对国家药品抽检工作高度重视,根据今年抽样工作特点及去年工作中的存在问题,提前将抽样人员进行合理调配,并配备抽样工作所需物资设备,按照国家局下发的抽样计划和中检院下发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地区特点,制定《吉林省药品检验所2021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实施方案》,对人员分组、样品接收、检验、报告发出进行明确规范,并组织抽样人员进行系统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实施方案的培训,使抽样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抽样各项知识和技能,以减少抽样工作中的困难和不必要的错误。

  为确保抽样人员和受理人员远离新冠病毒,省药检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为工作人员预约注射新冠疫苗,并配备护目镜、隔离服、口罩、手套以及消毒液等防疫防护物资,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目前,省药检所抽样人员正以乐观饱满的热情、奋勇向前的精神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影响,积极投入到2021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