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吉林省药品检验所化妆品领域2020年度3项能力验证均获得满意结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15 09:35:00

  日前,吉林省药品检验所收到中检院组织的化妆品领域能力验证“乳液类化妆品中氟康唑的测定”“乳液类化妆品中苯甲醇的测定”“化妆品中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结果反馈,均取得满意结果。

  能力验证作为重要的外部质量保证手段,是实验室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此次能力验证顺利开展,接到任务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化妆品室和微生物室人员认真研读检验标准,按照《作业指导书》和《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的要求,对样品前处理及测定等各环节均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控制。

  在“乳液类化妆品中氟康唑的测定”中,省药检所首次在能力验证实验中采用三重四级杆液相色谱质谱法对待测物进行了定量测定;在“乳液类化妆品中苯甲醇的测定”中,检验人员不仅采用《作业指导书》中推荐的气相色谱法测定待测物,同时采用液相色谱法对测定结果进行验证,充分保证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

  2020年度化妆品领域能力验证取得满意结果,充分体现了省药检所设施环境良好、仪器运行稳定、检验人员操作规范,能够满足检验检测工作的需求,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省药检所在化妆品检验领域的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可以为行政监管部门科学监管提供强而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