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团结拼搏,奋力协作---吉林省药品检验所2020年度省监督抽检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30 16:56:00

  繁忙紧张的2020年即将过去,这一年,省药检所在省局党组的领导下勇挑重担、奋力拼搏,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建设项目得到落实和推进;口岸所建设填补我省没有药品口岸的空白;LIMS建设使业务管理登上新台阶;国评项目再次取得好成绩;科研、标准能力均有新提高;中药炮规、中药材标准制修订工作圆满完成预期目标;职责内工作如省抽、注册、应急、委托检验等有序进行。

  2020年,省药检所共受理检品7084批,较去年4432批增长60%,其中省监督抽检2161批,去年为1086批。今年的省抽工作相比往年发生较大变化,检验任务翻倍、检验时限缩短,抽样单位需要先抽满各市州所样品后,才能将剩余检验批次的样品送往省药检所检验,造成9月份各地区集中向省药检所送样1149批,与此同时,口岸所验收、重点实验室答辩工作均在9月份完成,使得省药检所检验样品大量积压。截止到11月,仍有1268批省抽样品在检验中,所党委再次组织相关人员紧急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党委书记高君芝强调,主责主业不能含糊,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完成任务。从所长到检验人员,一级一级抓落实。检验、复核、业务室审核、授权签字人签发,打印报告、系统上报、邮寄等程序,一环扣一环,繁忙而有序的进行。所领导为一线人员打气助威,休息日挑灯夜战也是家常便饭,个别同志还在带病坚守岗位……终于在2020年倒数第二天完成全部省抽任务。

  2021年,省药检所将持续提升检验检测水平,克服重重困难,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