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吉林省药品检验所圆满完成2020年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30 16:54:00

  为审核管理体系质量、技术活动是否符合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体系文件的规定,发现存在问题,及时采取纠正措施,使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并不断改进和完善,吉林省药品检验所于2020年12月30日完成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末次会议的结束,预示了本年度整体工作完美收官。

  对待内审,所领导高度重视,并转变以往的内审方式,重新选拔10名业务能力强、热爱质量体系管理工作的内审员,充分发挥其在内审中的实效作用。内审前质量管理办公室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2020年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实施方案》,确定质量负责人李秀芬为审核负责人,责成2个内审小组,通过人员提问、检验报告溯源、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管理体系质量技术活动所涉及的全部要素、部门、人员及场所进行审核,共开出8个不符合项,相关责任科室将逐条深入分析原因,进行全面、有效的整改。

  此次内审不走过场,不留于形式,客观、公正地指出问题,保证了内审的工作质量。在末次会议上,当场解决样品保留条件、仪器设备验收及检验报告书免责声明等实际问题。省药检所所长高君芝对此次内审给予充分肯定,内审员认真负责,各科室主任态度端正,会议开得切实有效,收获显著,并强调要以此次内审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从而促进管理体系高质量运行并得到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