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检所举办全省药品检验系统检验检测技术骨干实训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04 09:04:00

  为加强全省药品质量技术监管能力,提高全省药品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强化省级检验机构技术指导职能,由省药监局主办、省药检所承办、省医药中专协办的“全省药品检验系统检验检测技术骨干实训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20年11月3日在省药检所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培训是由省药检所对各市(州)药检所选派的20余名技术骨干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药品检验技术实训。

  省药检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实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培训方式及培训内容,确定相关参与科室及代培老师人选;严格要求各相关科室做好实训安排,力求科学合理设定培训内容,达到培训效果。副所长申玉华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内容和方式,并就参培人员和代培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将专项实操和常规实操相结合,例如将中药外源性污染物限量检查、化学药品溶出度检查与相关常规检验相结合;二是首次将药品安全性项目检验及动物实验、生化药及生物制品检验纳入培训当中。项目设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吸引了各市(州)药检所技术骨干和科室主任前来培训。培训过程中主要采取学员直接参与、实地授课形式,每名学员配备一名代培老师,实现即时教学培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达到不断提升参训学员检验检测的理论知识及技术水平的目的,对全面提升全省药检机构整体的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具有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