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合作科研项目为桥梁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11 14:12:00

  按照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惠企上门 帮扶到户”要求,吉林省药品检验所前期组织专家组赴通化地区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科研需求。近日,所长高君芝,副所长申玉华、李秀芬,相关科室主任应吉林省医药行业协会邀请,与吉林省博大伟业制药有限公司、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创新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进行交流。

  所长高君芝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口岸药检所现场评估、疫苗批签发实验室设计、重点实验室申报答辩、国评研究四项重点工作都将在9月末上交答卷,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是为企业服务的脚步不能停歇。自2016年起,省药检所每年都组织班子成员或业务骨干带队到企业进行技术帮扶,深受企业欢迎。今后,省药检所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大科研力度,从助推产品二次开发、标准提高等方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博大伟业总裁段成军对省药检所给予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希望药检所在标准方法学建立、标准提高、新版药典培训等方面继续提供帮助。他表示,博大伟业制药是以生物、化药两个研发平台为依托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与省药检所建立合作平台,将有利于企业发展,对员工成长和能力提升也起到推动作用。

  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高科技生物制药、中西成药的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由国家科技部认定的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项目负责人表示,在与省药检所中药领域合作基础上,拓展彼此在化药、生化药领域的发展空间,将切实加强双方产学研紧密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今后,省药检所将继续坚持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帮助企业争取各类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从技术层面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达到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目的,以实干精神和责任担当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