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检所在2018年中药质量与安全风险防控论坛上进行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5 14:58:00

  2019年1月5日-7日,2018年中药质量与安全风险防控论坛暨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广州召开。省药检所申玉华副所长一行3人参加会议。

  此次论坛主题为“聚焦质量安全防控行业风险”,申玉华副所长在分会场以《含肉苁蓉中成药的质量控制及标准修订研究》为题,从基本情况、标准及质量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案、应用实例等方面作报告。通过深入研究,我所建立了肉苁蓉的质量控制评价方法,该方法即可评价肉苁蓉药材的真伪优劣,又可广泛的应用到含有肉苁蓉的制剂中,成为评价各种含肉苁蓉的中药成方制剂质量的有力武器。该报告内容专业、务实,引起较大的反响。报告结束后,申玉华副所长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本次论坛报告内容反映了当前中药行业风险防控热点问题,在社会各界对中药质量与安全的持续关注下,作为药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