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检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新宪法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9 12:42:00

  为更好地推动全所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省药检所于2018年12月27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郭宝生同志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宪法实施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全所干部职工 103人参加学习。

  郭宝生书记从“宪法是什么”、“我国现行宪法的重要内容”和“宪法修正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3次全体会议表决,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大事,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内在品格,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践行辩证唯物主义的生动体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对宪法做出适当修改,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对于确保宪法的先进性、长期性和稳定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宪法的成功修订,是时代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体现了人民的意志,是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内在需求,必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带头尊崇宪法,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