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药检所多项能力验证取得满意结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7 10:04:00

  近年来,省药检所高度重视能力验证,加大参与力度,2018年共参加12项能力验证,涉及12个参数。其中中检院组织的9项,中国检科院组织的1项,LGC(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组织的国际能力验证2项,均取得满意结果。

  在参加的12个项目中“微生物限度检查和无菌检查、微生物鉴定”为首次参加的国际能力验证;对实验者操作要求极高、影响检验结果因素众多、效价结果极难测定准确的“缩宫素效价测定”能力验证也为首次参加,检验人员克服畏难情绪,凭借以往的丰富经验,小心摸索大胆求证,最终不负众望,检测结果与指定值极为接近,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这些满意结果的取得是对我所的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的再次肯定,同时也证明了我所的检验数据可信,检测结果准确、可靠,能够为药品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