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吉林省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定“二合一”复评审及扩项现场评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1 10:40:00

  2018年10月27-28日,吉林省药品检验所进行了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二合一”复评审及扩项现场评审。

  此次评审是首次按照新版的认可及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进行评审。评审组7位专家对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持续改进和技术运作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审查,通过走访实验室、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抽查检验报告和原始记录等方式对实验室软件、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并对实验室推荐的授权签字人进行了严格考核。经过两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吉林省药检所的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运行持续有效,人员、仪器设备、设施环境等能够符合评审准则的要求和满足检验检测工作的需要,对吉林省药检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评审共确认了包括药品、生物制品、药品包装材料三个检验领域339项技术参数,其中扩项21项。吉林省药检所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着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完善和改进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出具的每一份检验报告公正、准确,为政府部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人民的用药安全保驾护航。